🐻熊胖喜歡到處 吃。喝。玩。樂。豐富人生 💕 ☘邊吃邊玩·用腳程紀錄美好食光,但不是發文就一定好吃🍯 🐳以台中為主 偶爾其他縣市、拍拍美景🐳 🌟「各人喜好各異,文章屬個人感受,不代表所有」🌟 合作相關邀約歡迎來信 bearfatlife@gmail.com

【台中潭子】潮洲牛肉源,以牛肉料理為主,招牌牛雜湯,份量十足,牛肉麵湯濃麵Q,台中美食推薦

 

好一陣子沒有在外面吃牛肉麵了,自從上次跟大家分享過東勢的洞庭春牛肉麵之後,似乎就沒有跟大家在分享過了,今天由熊姐帶領之下,我們來到了這一間,老實說,熊胖走這條路來來回回幾多次,也不曾特別注意它,卻也不知道原來他們的生意也是不錯的,那麼今天就跟熊胖一起來看看這一家的味道到底如何吧!


 

潮洲牛肉源,位於潭子豐興路2段,近豐原鐮村路,可能中間只差一個紅路燈而已,這附近看似偏僻,其實在潮洲牛肉源的後方可是有不少大小工廠,這附近做吃的店家其實也算是寥寥可數,又加上最近74號快速道路已開通,應該多少也可以帶動附近的商機。

 

 

潮洲牛肉源的餐點料理就在門口外頭,老實說,熊胖並不知道潮洲牛肉源在地深耕多久了,廚房看起來感覺似乎有點歷史了,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搜尋潮洲牛肉源Google好像會出現北屯軍功路上而且還會寫本店,到底兩家有沒有淵源就不知道了,因為熊胖寫這篇的時候才發現的,所以當然就來不及問了。

 

 

潮洲牛肉源室內用餐空間算得上非常的寬敞,不知道是因為疫情的關係,還是從始至終都是這樣擺設,不過潮洲牛肉源幾乎都是以圓桌為主,熊胖猜測,應該是附近的工廠員工都會來這裡聚餐吃吃喝喝,所以才會以擺設圓桌為主吧!

 

 

潮洲牛肉源與一般大多數的餐廳、小吃店一樣,餐具醬料都會集中在一個地方,點完餐之後可到這裡拿取。

 

 

光聽潮洲牛肉源的店名應該就不難猜出這就是一家賣全牛料理的店家,只要是有關於牛身上可以吃的,這裡幾乎都有,除了白飯以外,所有餐點幾乎都是百元起跳。


覺得文章不錯,懇請支持請幫我們按個讚!感謝!



▲精緻牛肉麵 210元

 

點這一碗之前,我們都很好奇,精緻牛肉麵跟紅燒牛肉麵的差別在哪裡,上桌之後,我們才頓時明白,原來精緻牛肉麵竟然這麼大一碗,內容物有牛腱肉、牛筋肉、牛肚、香菇、蔬菜等等,算得上是相當豐富的一碗麵。

 

 

湯頭部分,我們覺得與紅燒牛肉麵的湯底一下,不只有紅燒的香氣,還帶有些許滷包中藥的香氣在裡頭,喝起也很順口。

 

 

肉片算中規中矩,厚度上也還可以,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牛肉吃起來並不是燉得很軟爛的那一種,而是吃起來是有嚼勁,且吃得到筋的感覺。

 

▲牛肉炒麵 130元

 

我們本來以為牛肉炒麵大約是一人份的那種,殊不知這一盤居然大概是可以兩個女生一起吃的那一種,對男生來說,應該也會很飽,雖然價格落在百元,但份量上來說算得上有價值性。

 

 

牛肉炒麵的牛肉片採用的也就是一般純肉的那種牛肉,吃起來不算嫩,但也不是很柴的那種,中規中矩型的。

 

▲蔥爆牛肉 160元

 

這一盤熊胖看了也是有的詫異,本以為會是那種裹粉又帶有點醬汁的那一種,潮洲牛肉源這裡就是保有一般炒法,蔥、辣椒、蒜、牛肉片,本來以為應該會是屬於比較柴的那種,結果竟然不會柴,就熊胖吃起來的感覺倒是比牛肉炒麵的牛肉片嫩一些。

 

▲炒麵 60元

 

整桌料理,讓熊胖覺得最不值的應該是這一盤了,本來以為應該是那種以油麵、肉絲下去翻炒的那種,結果一盤來滿滿都是蔬菜,雖然份量也是不少,不過就比較不是熊胖喜歡的那一種。

 

▲毛肚湯 100元

 

我們都在討論毛肚與牛肚到底差別在哪裡,上網Google查詢了一下,原來毛肚也稱百葉肚,俗稱牛百葉,也就是牛的瓣胃,牛肚則是牛胃肚尖是肚與腸的接合部,所以長相不一樣,熊胖吃的感覺口感也不一樣,坦白說,熊胖比較喜歡吃牛肚的口感。

 

 

這一次與熊姐來到潮洲牛肉源享用晚餐,整體用餐的感覺不算差,也或許這些料理全來自屏東潮州的料理手法,熊胖還吃不習慣,或許、改天熊胖到屏東探索美食之後,大概就比較能體會當地料理的口味究竟為何,好啦!以上就是熊胖在潮洲牛肉源的自費體驗分享,如果你對屏東潮州的美食有興趣的,這一篇提供給你參考囉!

 


【文章屬個人感受,不代表全部】


喜歡熊胖の妃常生活文章的朋友
請多多支持我們『按讚、追蹤、分享』謝謝!


熊胖の妃常生活
粉絲團
社團:
全台美食Life
歡迎追蹤:
 Instagram
 歡迎訂閱:
Youtube
歡迎加入:
Telegram
歡迎追蹤:
波波黛莉popdaily




感謝讀文 ~ ~   
你/妳的喜歡 是熊胖寫文的動力

----- ٩۹(๑•̀ω•́ ๑)۶ -----

🍀 店家資訊 🍀
🌸店名:潮洲牛肉源
☎️電話:0977 233 777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新田里豐興路2段572號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0:30
🐷服務項目:傳統小吃
📋無服務費、內用、外帶、付現。
❌ 公休日:星期一

----- ٩۹(๑•̀ω•́ ๑)۶ -----


延伸閱讀:

【台中大雅】一早就可以吃到肉圓,爆多汁的餡餅,塞滿油鍋的炸雞......


【台中中區】巷弄美食、銅板小吃,第二市場三代老店傳承,風味......


【台中豐原】第一市場周邊人氣傳統小吃,排骨酥湯、炸粿、蚵嗲、麻糬....


【台中美食】台中火車站步行5至10分鐘就可以吃到的周邊美食......


【台中景點】海線免費新景點,梧棲文化出張所,懷舊日式老宅建築......


【宅配美食】鮮多多中秋豪華烤肉組,超值海陸全餐3000元有找,多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台南安平區】饗麻饗辣-台南永華旗艦店,號稱火鍋南霸天,不只肉品、自助吧,還有生鮮水產隨你吃,草莓季還有草莓吃到飽

  之前熊胖跟大家分享台中有一家號稱超狂的吃到飽火鍋 鬥牛士二鍋 ,剛開幕人潮真的是嚇死人,自助吧的品項真的是多到不勝枚舉,經過網友的推薦,熊胖得知台南有一家草莓季有草莓吃到飽的火鍋專賣店,也正因如此,熊胖不囉唆,立馬安排訂位以及拜訪的行程,帶著妃妃與熊寶驅車前往許久未來的台南...

熱門文章

Adbox

@templatesy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