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胖喜歡到處 吃。喝。玩。樂。豐富人生 💕 ☘邊吃邊玩·用腳程紀錄美好食光,但不是發文就一定好吃🍯 🐳以台中為主 偶爾其他縣市、拍拍美景🐳 🌟「各人喜好各異,文章屬個人感受,不代表所有」🌟 合作相關邀約歡迎來信 bearfatlife@gmail.com

【台中豐原】丸仔斌,豐原第一市場人氣傳統小吃,招牌丸子、排骨酥湯必吃,早餐、午餐都適合,台中美食推薦

 

豐原第一市場有一攤是熊胖從小吃到大的美食,自從熊胖開始撰寫美食文章以後,曾經跟大家分享過這一家丸仔斌,這一次熊胖拍攝Youtube美食過客的單元,再一次將這一家納入名單當中,隨著店家的名氣越來越多人所熟知後,現在丸仔斌一遇到假日後,便開始有了叫號點餐的服務,那麼我們就再次回憶一下丸仔斌的特色美食吧!

 

🎥高畫質Youtube影片👆👆👆歡迎訂閱,記得開啟小鈴鐺唷



 

丸仔斌位於豐原第一市場二樓,熊胖從小對這個地方可以說在熟悉不過,當然也歷經過三個老闆,丸仔斌的命名則是老老闆原本要傳承給自己的兒子而創,後續則由老老闆的三姊妹傳承下來,中間的故事轉折,熊胖就不便在這裡的透露太多。

 

 

熊胖對丸仔斌這個名字的印象,可以說是最近開始撰寫美食文章後開始,過去熊胖一家人只要說『來去二樓吃』就是這一家,當時的熊胖並沒有特別注意他們的店名為何,但是只要說到二樓,熊胖就知道是那一家。

 


 

丸仔斌主要經營的就是一些傳統美食小吃,如乾麵、丸子湯、肉燥飯、排骨酥湯、豆腐湯以及一些小菜,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他們家的豬舌小菜,對熊胖來說,丸仔斌在這個地方屹立不搖這麼多年,主要是他們家的特色餐點真的不少,也可以說半個老、中、青的豐原人絕對都有吃過這一家。

 

 

這一鍋辣椒醬也是丸仔斌自己所調製的特製辣椒醬,也是許多人來這裡必沾、必加的醬料之一,雖然可以說是他們家的特色之一,對熊胖來說,這一鍋辣椒醬也算是改良了不少,熊胖還是比較懷念最初辣椒醬的味道。

 

 

丸仔斌過去其實是沒有這一排菜單的,來這裡的客人基本上都是熟客居多,隨著時代的進步,名氣也越來越響,當然陌生的客人自然也漸漸的越來越多,不搞這一排菜單,我想應該沒幾個知道要來這裡點什麼吧!

 


覺得文章不錯,懇請支持請幫我們按個讚!感謝!



▲乾麵 35元

 

丸仔斌的菜單上就單單只有寫著麵,與一般麵店上切仔麵、陽春麵、担仔麵不同,當然他們家的麵也可以幫你做成湯麵,不過絕大多數來這裡用餐的客人,幾乎都是點乾的,然後另外搭配一種湯,另外,如果你跟熊胖一樣是吃重口味的朋友,貼心建議點餐時要交代老闆幫您『澆鹹一點』,也就是說滷汁要多一點,不然熊胖是覺得吃起來是比較淡一些。

 

 

丸仔斌的麵體,是屬於黃扁的油麵,整體吃起來相當Q彈,搭配鹹香的肉燥滷汁,非常對味,當然你也可以在加上他們的自製辣醬,整體吃起來會更夠味,麵條吃起來更滑溜。

 

▲排骨酥湯 45元

 

熊胖從小到大對他們的排骨酥湯非常的喜愛,最勾起熊胖記憶的就是丸仔斌的這一盅,是熊胖從小到大唯一沒變的容器,眾所皆知豐原排骨酥湯相當知名,隨便一碗動不動就要80元起跳,而丸仔斌的排骨酥湯雖然也是有漲價過,但與一般市價比起來的話,丸仔斌的排骨酥湯確實便宜很多。


▲小菜-白切肉 45元

 

以小菜的價格跟份量來說,算是剛好的,不多也不少,一疊送上來的時候,會放上薑絲、醬油膏、還有自製辣醬,整體看起來就足以讓人口水直流了,丸仔斌的白切肉也是我們家非常愛的,夠嫩夠順口,雖然是三層肉但整體吃起並不覺得油膩,熊胖非常推薦。

 

 

這次熊胖在次跟大家分享丸仔斌,雖然與過去熊胖記憶中的味道有些許的落差,但整體吃起來還是很不錯的,相信半個豐原人都絕對吃過丸仔斌,沒吃過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合不合你的味道,好啦!以上就是這次熊胖在丸仔斌的自費體驗分享,你也許歡這一類型的傳統美食嗎?這一篇提供給你參考囉!

 


【文章屬個人感受,不代表全部】


喜歡熊胖の妃常生活文章的朋友
請多多支持我們『按讚、追蹤、分享』謝謝!


熊胖の妃常生活
粉絲團
社團:
全台美食Life
歡迎追蹤:
 Instagram
 歡迎訂閱:
Youtube
歡迎加入:
Telegram
歡迎追蹤:
波波黛莉popdaily




感謝讀文 ~ ~   
你/妳的喜歡 是熊胖寫文的動力

----- ٩۹(๑•̀ω•́ ๑)۶ -----

🍀 店家資訊 🍀
🌸店名:丸仔斌
☎️電話:0937 297 758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府前街162巷21號2樓
⏰營業時間:06:00~13:00
🐷服務項目:傳統美食
📋無服務費、內用、外帶、付現。
❌ 公休日:星期一

----- ٩۹(๑•̀ω•́ ๑)۶ -----


延伸閱讀:

【台中中區】巷弄美食、銅板小吃,第二市場三代老店傳承,風味......


【台中清水】連吃台中清水五家美食小吃,在地人都吃這些....


【台中美食】台中火車站步行5至10分鐘就可以吃到的周邊美食......


【台中景點】海線免費新景點,梧棲文化出張所,懷舊日式老宅建築......


【宅配美食】鮮多多中秋豪華烤肉組,超值海陸全餐3000元有找,多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台南安平區】饗麻饗辣-台南永華旗艦店,號稱火鍋南霸天,不只肉品、自助吧,還有生鮮水產隨你吃,草莓季還有草莓吃到飽

  之前熊胖跟大家分享台中有一家號稱超狂的吃到飽火鍋 鬥牛士二鍋 ,剛開幕人潮真的是嚇死人,自助吧的品項真的是多到不勝枚舉,經過網友的推薦,熊胖得知台南有一家草莓季有草莓吃到飽的火鍋專賣店,也正因如此,熊胖不囉唆,立馬安排訂位以及拜訪的行程,帶著妃妃與熊寶驅車前往許久未來的台南...

熱門文章

Adbox

@templatesy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