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胖喜歡到處 吃。喝。玩。樂。豐富人生 💕 ☘邊吃邊玩·用腳程紀錄美好食光,但不是發文就一定好吃🍯 🐳以台中為主 偶爾其他縣市、拍拍美景🐳 🌟「各人喜好各異,文章屬個人感受,不代表所有」🌟 合作相關邀約歡迎來信 bearfatlife@gmail.com

【台中豐原】石全石美石鍋專賣,份量十足平價韓式料理,特推獨特海鮮煎餅,外皮酥脆,口感十足,台中美食推薦


石全石美-豐原店

石全石美韓式料理專賣店其實早在半年前曾聽朋友提起過,在大雅一帶頗受當地人喜愛,生意相當好,沒料想在豐原、潭子陸續開了分店,愛吃韓式料理的妃妃早早已收入在口袋名單當中,今天終於得償所願一嚐石全石美的韓式料理。



石全石美豐原店位於中正路的巷弄內,就在號稱豐原第一好吃的魯肉賴的對面,(熊胖覺得魯肉賴過去或許是,現在應該未必),附近有平面收費停車場,停車相當方便。




室內室外皆以白色為主題色系,走的是唯美清新的文青感,店內的座位還算不少,用餐時段,來往的顧客也算不少,出餐的速度也頗快,從點餐到出餐不用等很久。



石全石美採半自助式,餐具、茶水自取,另有無限供應清爽麥茶。

覺得文章不錯,懇請支持請幫我們按個讚!感謝!

 



▲石鍋拌飯(牛) 145元

石鍋拌飯應該是韓式料理中最經典代表料理之一,石全石美的拌飯口味選擇還蠻多重的,辣醬、微辣、不辣,牛、豬、雞肉及滿漢,一鍋拌飯還有附上海帶芽湯。


上桌時石鍋上其實是有熱度,店家會告知要小心注意別燙到,熊胖覺得要拍這石鍋拌飯其實還蠻搶時間的,不僅要趁熱抓時間拍,還要趁熱趕快攪拌,雖然石鍋拌飯的特色在於香氣微脆的鍋巴,但時間太久鍋巴也變硬,也會影響口感。


熊胖覺得石全石美的石鍋拌飯道比較屬於漸進式的,第一口的味道其實並不突顯,經過幾口之後,味道則慢慢開始突現出來,石鍋拌飯的牛肉應該是肥瘦適中比例的雪花牛,整體吃起來滋味還算不錯。

▲部隊鍋 190元

老實說熊胖跟妃妃都很好奇,為何大多韓式料理都會有部隊鍋這一道餐點,然而部隊鍋又如此受到多數人的愛戴,於是相當無知的我們,則上網查詢一下部隊鍋的由。
   
部隊鍋(韓語:부대찌개) (取自維基百科)
又稱部隊火鍋,是類似西式雜鍋的韓國濃湯火鍋
源於1950年代韓戰過後的議政府市
當時該處設置了許多駐韓美軍設施以保護不遠的漢城(今首爾)。
由於戰爭導致物資短缺,美軍基地內剩餘的香腸
罐裝火腿及午餐肉、起司等食材,被附近居民拿來搭配辛辣的苦椒醬(一種辣的湯)作底,以解決無肉之苦[1]。
時至今日,部隊鍋在南韓仍很受歡迎,並加入很多現代食材(如即食麵)一起食用。部隊鍋的其他材料還有泡菜、洋蔥、青蔥、焗豆、培根、起士片、拉麵、打糕等。


石全石美的部隊鍋放有肉類、鮮蝦2隻、章魚、花枝、油豆腐、泡菜、青江菜、泡麵,加上一片起司,整鍋看起來紅通通的,上桌時石鍋同樣都是熱騰騰的,仍然要注意,以防燙傷。


湯頭因為放有海鮮類跟泡菜食材所以鮮香微辣,綜合起士的鹹香味,整體風味也還算不錯。

▲海鮮煎餅 180元

石全石美與一般常見的海鮮煎餅不太一樣,不只是外觀不一樣,連口感也很不一樣,金黃外皮相當酥脆,重點是還可以吃到整隻蝦仁。


整體味道雖然沒有很濃於的海味,但有著石全石美該有的獨特清甜味,搭配附上的沾醬,熊胖覺得味道倒是提升不少。

 【文章屬個人感受,不代表全部】


喜歡熊胖の妃常生活文章的朋友
請多多支持我們『按讚、追蹤、分享』謝謝!



熊胖の妃常生活
粉絲團
社團:
全台美食Life
歡迎追蹤:
 Instagram
 歡迎訂閱:
Youtube
歡迎加入:
Telegram
歡迎追蹤:
波波黛莉popdaily

感謝讀文 ~ ~   
你/妳的喜歡 是熊胖寫文的動力

----- ٩۹(๑•̀ω•́ ๑)۶ -----

🍀 店家資訊 🍀
🌸店名:石全石美石鍋專賣店-豐原店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78巷7號
☎️電話:04 2522 0420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00 - 20:30 
🐷服務項目:各式韓式料理、飲品。
📋無服務費、內用、外帶、付現
❌ 公休日:依官網公告

----- ٩۹(๑•̀ω•́ ๑)۶ -----


延伸閱讀:

【新竹北區】私嚐,在地知名創意燒烤居酒屋,大啖美食佳餚,休息小酌放鬆,還有....


【新竹北區】吉十咖啡特餐口感風味多層次,戚風蛋糕綿密好漂亮,招牌肉桂捲鬆軟綿密....


【高雄前鎮】Kid's建築樂園-銀河時代館~室內親子樂園,前衛科技設計......


【台中大里】惡魔島世界炸雞厚切雞排、餐廳菜色新上市,獨家料理技術......


【台中西屯】短腿阿鹿漢口店,超夯伴手禮名店,鹹香起司飄香撲鼻,入口酥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台南安平區】饗麻饗辣-台南永華旗艦店,號稱火鍋南霸天,不只肉品、自助吧,還有生鮮水產隨你吃,草莓季還有草莓吃到飽

  之前熊胖跟大家分享台中有一家號稱超狂的吃到飽火鍋 鬥牛士二鍋 ,剛開幕人潮真的是嚇死人,自助吧的品項真的是多到不勝枚舉,經過網友的推薦,熊胖得知台南有一家草莓季有草莓吃到飽的火鍋專賣店,也正因如此,熊胖不囉唆,立馬安排訂位以及拜訪的行程,帶著妃妃與熊寶驅車前往許久未來的台南...

熱門文章

Adbox

@templatesy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