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胖喜歡到處 吃。喝。玩。樂。豐富人生 💕 ☘邊吃邊玩·用腳程紀錄美好食光,但不是發文就一定好吃🍯 🐳以台中為主 偶爾其他縣市、拍拍美景🐳 🌟「各人喜好各異,文章屬個人感受,不代表所有」🌟 合作相關邀約歡迎來信 bearfatlife@gmail.com

【台中豐原】阿旺澄食堂─在地人氣宵夜選擇,招牌肉粥和多樣小菜,平價美味,CP值高,台中美食推薦


很多人都知道豐原的宵夜場就屬廟東夜市,其實在豐原有一家在地經營30年人氣小吃,更是許多在地人的平價美食的宵夜選擇,那就是阿旺澄食堂


阿旺澄食堂位於豐原圓環西路上,說實在的,到了晚上招牌並不明顯,如果要看招牌來找店家的話,不熟悉的朋友一不小心很容易就錯身了。


阿旺澄食堂開放式的廚房不大,把空間幾乎都是留給客人用餐,常常小小的調理區裡面就擠了三~四個人。



座位看似相當寬廣也很多,其實當阿旺澄食堂一開始營業,店內幾乎很輕益的塞爆了人潮,別說找座位,連走路都有點小難,由此可見阿旺澄食堂的料理相當受在地人的喜愛。


阿旺澄食堂除了提供店內的餐點,另外還有店家特色美食製作成伴手禮的外帶包,就算自己在家裡也可以輕鬆料理,攜帶伴手禮也可以跟親朋好友分享,阿旺澄食堂的美味。

覺得文章不錯,懇請支持請幫我們按個讚!感謝!

 


▲招牌肉粥 30元

阿旺澄食堂的肉粥又徹底顛覆熊胖以往對肉粥的印象,記得很久以前熊胖吃到的肉粥是用絞肉製成的,也可以簡單說就是一般傳統所謂的鹹粥,阿旺澄食堂的做法將傳統的肉粥用了不一樣的手法,將傳統的肉粥變得更有質感更加豐富。


一碗肉粥裡面搭配筍絲、蔥花以及梅花肉片,與以往的肉粥裡面只有油蔥酥、絞肉簡直是天壤之別,這樣一碗只賣你30元,太佛心了。

▲香炸鹽酥蝦 80元

一種鹽酥雞料理方式的感覺,將蝦子裹粉後入油鍋油炸並添加九層塔配色爆香,一上桌就一股香噴噴的九層塔香


這道被當成下酒菜果然也不為過,風味鹹香得宜,蝦子肉質經過油炸後也保有蝦肉的彈性。

▲養生紅糟肉 50元 (小)

熊胖發現阿旺澄食堂的價格真的都還蠻佛心的,這樣一盤金黃酥脆的紅糟肉,居然只有賣50大洋,也莫怪乎這盤紅糟肉是店家必點小菜。


紅糟肉帶著淡淡的香氣,外皮酥香肉紮實,口感軟嫩不乾柴,搭配一旁的蒜片更有風味,看到菜單上有五花與瘦肉的選擇,下次要來試試五花的口感。

▲老媽的滷大腸 80元 (小)

滷大腸算是大多小吃店最常見的小菜了,可是呢....每一家的滷大腸採用得部位就不一定了,嚴格來說阿旺澄食堂的大腸厚實肥嫩,應該是歸類為大腸頭的部位了。


阿旺澄食堂的滷大腸滷汁相當入味,不用沾任何醬料也帶有淡淡的鹹味,大腸厚實肥嫩且相當軟Q有嚼勁,若搭配豆瓣醬或醬油膏,風味馬上更提升一階。

▲地瓜葉 35元 (小)

阿旺澄食堂的地瓜葉與多數店家一樣,都是川燙過後淋上自家熬煮的肉燥,這樣一盤的地瓜葉,好不好吃就得取決於店家的滷汁夠不夠味了。


阿旺澄食堂自家肉燥滷汁香氣十足,聞到這個肉燥滷汁的香氣,有點小後悔沒有點熊胖最愛的肉燥飯來試試,相信水準應該也不賴才是。
 

今天選擇在阿旺澄食堂吃晚餐完全沒有被雷到,能在豐原當地可以成為30年的人氣宵夜小吃,也並非是虛有其表,隨便說說做做就可以了,阿旺澄食堂不僅是價位平價之外,食材的料理風味也很到位,一點也不馬虎, 下一次熊胖絕對要點最愛的肉燥飯來吃。


【文章屬個人感受不代表全部】

喜歡熊胖の妃常生活文章的朋友
請多多支持我們『按讚、追蹤、分享』謝謝!



熊胖の妃常生活
粉絲團
社團:
全台美食Life
歡迎追蹤:
 Instagram
 歡迎訂閱:
Youtube
歡迎加入:
Telegram
歡迎追蹤:
波波黛莉popdaily


感謝讀文 ~ ~   
你/妳的喜歡 是熊胖寫文的動力

----- ٩۹(๑•̀ω•́ ๑)۶ -----

🍀 店家資訊 🍀
🌸店名:阿旺澄食堂
🔎官網:阿旺澄食堂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圓環西路78號
☎️電話:04 2524 4449
⏰營業時間:17:00 - 23:00
🐷服務項目:米食、粥品、快炒、湯品。
📋無服務費、內用、外帶、付現
❌ 公休日:依官方公告

----- ٩۹(๑•̀ω•́ ๑)۶ -----


延伸閱讀

【新竹北區】私嚐,在地知名創意燒烤居酒屋,大啖美食佳餚,休息小酌放鬆,還有....


【新竹北區】吉十咖啡特餐口感風味多層次,戚風蛋糕綿密好漂亮,招牌肉桂捲....


【高雄前鎮】Kid's建築樂園-銀河時代館~室內親子樂園,前衛科技設計......


【台中大里】惡魔島世界炸雞厚切雞排、餐廳菜色新上市,獨家料理技術......

【台中西屯】短腿阿鹿漢口店,超夯伴手禮名店,鹹香起司飄香撲鼻,入口酥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台南安平區】饗麻饗辣-台南永華旗艦店,號稱火鍋南霸天,不只肉品、自助吧,還有生鮮水產隨你吃,草莓季還有草莓吃到飽

  之前熊胖跟大家分享台中有一家號稱超狂的吃到飽火鍋 鬥牛士二鍋 ,剛開幕人潮真的是嚇死人,自助吧的品項真的是多到不勝枚舉,經過網友的推薦,熊胖得知台南有一家草莓季有草莓吃到飽的火鍋專賣店,也正因如此,熊胖不囉唆,立馬安排訂位以及拜訪的行程,帶著妃妃與熊寶驅車前往許久未來的台南...

熱門文章

Adbox

@templatesy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