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胖喜歡到處 吃。喝。玩。樂。豐富人生 💕 ☘邊吃邊玩·用腳程紀錄美好食光,但不是發文就一定好吃🍯 🐳以台中為主 偶爾其他縣市、拍拍美景🐳 🌟「各人喜好各異,文章屬個人感受,不代表所有」🌟 合作相關邀約歡迎來信 bearfatlife@gmail.com

【台中中區】阿坤麵,從攤車到店面在地傳承50年以上,乾麵Q彈不軟爛,肉燥香氣迷人,三角圓皮Q肉餡香,台中美食推薦


2020米其林必比登自公布台中獲選21家美食小吃名單之後,說實在的這21家名單當中,熊胖僅僅只吃過一家,該回家面壁思過了,為了彌補自己的無知,熊胖即刻著手安排美食過客的企劃,從早吃到晚的美食行程,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一家,也可以說是米其林必比登名單之中最為平價且親民的銅板美食,同樣也是台中最經典的美食小吃,基本上不管是在中部哪一區,隨處都可以看到的炒麵、豬血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cQI0E-bvCk
 🎥高畫質Youtube影片👆👆👆歡迎訂閱,記得開啟小鈴鐺唷



阿坤麵,在地深耕超過50年以上的傳統美食,據說老闆本身就是叫阿坤,以前是由一台攤車,沒有任何招牌,從路邊攤開始起家,一路勤奮不懈,累積許多忠實老饕,一直到現在的店面,本來的生意也是不錯,網路Google的評價上還擁有4.3的分數,其實真的還蠻挺高的唷,值得一提的是,老闆很重視客人的感受唷,評論上不管是好的壞的,基本上都會一一回覆客人,光這一點網路服務就夠豎起大拇指給讚了。


阿坤麵店內的環境,整體來說還算不錯,乾淨且光線明亮,座位上還算尚可,可能因為米其林必比登公布名單之後,一個早上基本上是座無虛席,甚至要找到位置也需要耐心等待一下。



這裡所提供的麵點,與一般的炒麵又有些許的不同,阿坤麵提供的比較屬於乾麵系列,點了麵之後會當場幫您川燙,提供給客人的是一碗熱騰騰的乾麵,絕非是一般溫冷系列炒麵,比起那種炒麵,熊胖更偏愛這種,也因為如此通常熊胖到這種傳統早餐店,大多都是點飯類,因為米飯是需要保溫的XD


阿坤麵所提供的餐點,算得上是很簡單,除了麵以外其他都是湯品,價格上對熊胖來說還算適中,整體來看算是很平價的銅板美食了。

覺得文章不錯,懇請支持請幫我們按個讚!感謝!

 




▲乾麵 30元

點了一碗乾麵,老闆除了會立馬川燙之外,淋上肉燥,還會幫你加入辣椒醬,這樣的乾麵,好像是阿坤麵這裡最基本的吃法,所以不敢吃辣的朋友,建議最好事先告知。


阿坤麵的乾麵,雖然說採用的是油麵,不過這油麵又比一般常見的又還要細了些,雖是如此,不過整體吃起來卻相當的Q彈不軟爛,富有豐富的嚼勁,縱然加了台中神醬『東泉辣椒醬』之後,還是可以感受得到那肉燥的香氣,整體上相當好吃。

▲三角圓湯 30元

小小的三角圓也有人叫他水晶餃,過去我們來吃這種傳統早餐美食,通常都會點基本安全餐點『豬血湯』,這次我們點了阿坤麵的招牌湯,一咬下去果然不讓人失望,Q彈的外皮是基本的,裡面的肉餡相當入味,且加入了胡椒增加整體肉餡的風味,非常好吃。


阿坤麵可以獲得2020米其林必比登美食名單,這樣的美食小吃,對熊胖來說,果然不是浪得虛名,看似與市面上的乾麵、炒麵沒什麼大不同,又覺得很一般般,實際上吃起來,雖沒有感覺驚為天人,但又不失美味,一碗的份量也不小,價格上也挺實惠的,吃完在到台中公園散步也是不錯的選擇。

【文章屬個人感受,不代表全部】


喜歡熊胖の妃常生活文章的朋友
請多多支持我們『按讚、追蹤、分享』謝謝!



熊胖の妃常生活
粉絲團
社團:
全台美食Life
歡迎追蹤:
 Instagram
 歡迎訂閱:
Youtube
歡迎加入:
Telegram
歡迎追蹤:
波波黛莉popdaily


感謝讀文 ~ ~   
你/妳的喜歡 是熊胖寫文的動力

----- ٩۹(๑•̀ω•́ ๑)۶ -----
  
🍀 店家資訊 🍀
🌸店家:阿坤麵
🔎官網:阿坤麵
☎️電話:0955 923 877
🏡地址:台中市中區平等街14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台南安平區】饗麻饗辣-台南永華旗艦店,號稱火鍋南霸天,不只肉品、自助吧,還有生鮮水產隨你吃,草莓季還有草莓吃到飽

  之前熊胖跟大家分享台中有一家號稱超狂的吃到飽火鍋 鬥牛士二鍋 ,剛開幕人潮真的是嚇死人,自助吧的品項真的是多到不勝枚舉,經過網友的推薦,熊胖得知台南有一家草莓季有草莓吃到飽的火鍋專賣店,也正因如此,熊胖不囉唆,立馬安排訂位以及拜訪的行程,帶著妃妃與熊寶驅車前往許久未來的台南...

熱門文章

Adbox

@templatesy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