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胖喜歡到處 吃。喝。玩。樂。豐富人生 💕 ☘邊吃邊玩·用腳程紀錄美好食光,但不是發文就一定好吃🍯 🐳以台中為主 偶爾其他縣市、拍拍美景🐳 🌟「各人喜好各異,文章屬個人感受,不代表所有」🌟 合作相關邀約歡迎來信 bearfatlife@gmail.com

【台中南屯】台客燒肉粥,南屯區的深夜食堂,古色古香的裝潢,猶如進入鄉下阿嬤古厝,喚起兒時記憶,台中美食推薦


台中2020米其林必比登名單中應該是唯一一家的深夜食堂,據說是由台中忠孝夜市起家,至今差不多少說也有50年以上的歷史,這一趟美食過客的企劃中,熊胖連續造訪了,早午餐的阿坤麵,傳統小吃中的富鼎旺豬腳-中正店富貴亭飲食店,以及不早點到就會銷售一空的上海未名酸梅湯麵點,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這一家,以鹹粥起家的店家,只要一開門就會湧入不少忠實粉絲,當然米其林必比登公布名單之後,人潮更不是一般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cQI0E-bvCk
 🎥高畫質Youtube影片👆👆👆歡迎訂閱,記得開啟小鈴鐺唷


台客燒肉粥,位於台中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與黎明路交叉口,外觀古色古香的設計,在這一段車水馬龍的路上很難不注意到他,尤其是夜晚更是吸睛,猶如置身到了鄉下的老厝一般。



不只是外觀,就連室內用餐區的設計也是富有濃郁的古色古香,真的是超級像鄉下的老厝一樣,連桌椅也特別選用木質色系,讓整體氛圍更像。


據說台客燒肉粥的辣椒很夠味,不過這次我們並沒有特別品嚐,主因是我們顧著聊天,早已忘了有這東西的存在XD。



台客燒肉粥上有幾個品項都已經劃掉,不知道是今日無供應還是賣完,下午五點剛開始營業,我們就已經來到這裡等待叫號用餐,除了招牌肉粥之外,從網路上得知沙鍋粥也是他們家的招牌之一,這一次我們一樣也是沒有點,下次再來品嚐看看。

覺得文章不錯,懇請支持請幫我們按個讚!感謝!

 




▲招牌肉粥 35元

這肉粥配料上算是相當豐富,有油蔥酥、芹菜、油條、叉燒肉所組成,其味道相當夠味,湯頭喝起來也蠻清爽不油膩。


裡頭的叉燒肉吃起來相當嫩,喜歡吃酥一點的口感,可要趁還沒有完全泡軟的狀態下趕快吃,另外粥上面另外還有放老油條,熊胖我比喜歡吃有酥脆一點的口感,所以趁這兩樣東西還沒有完全軟化之前就已經嗑下肚了。

▲小拼盤 120元

台客燒肉粥的拼盤有大小之分,這次我們所點的是小份的拼盤,有香腸與燒肉兩種,並且還附上蔥花與蒜片,根本就是肉食主義者的最愛。


燒肉採用的是三層肉的部分,外皮吃起來相當酥脆,肉質部分也非常軟嫩,講白點就是裹粉油炸三層肉,雖是如此,但吃起來不會覺得油膩,也沒什麼油耗味。


香腸的色澤與市面上紅通通的色澤不太一樣,台客燒肉粥的香腸比較屬於灰紅色的感覺,吃起來紮實度夠,咀嚼起來還會散發淡淡的酒香,還不錯吃。

▲炸豆腐 80元

台客燒肉粥一盤炸豆腐,說實在的不是挺便宜的,不過卻也是常客們常常必點的小菜之一,妃妃倒是一直誤認為他是臭豆腐來著。


台客燒肉粥的炸豆腐吃起來外酥內嫩,若沒有沾醬的話,其實是沒有任何味道的,喜歡吃清淡些的朋友,不沾醬吃,我是覺得很OK。

▲白菜魯 60元

坦白說,熊胖我從出社會到現在,對於白菜魯這道料理算是相當排斥的,但我一樣相信很多人很喜歡,由於這次的美食行程中也沒吃到什麼蔬菜,所以我們點了這一到來均衡營養一下。


台客燒肉粥算我們這一連串的行程之中的最後一家,對於台客燒肉粥的料理以及風味,熊胖我覺得還算是不錯吃,以單單肉粥的表現上,我更愛的是另一家阿旺澄食堂的肉粥,比較有吃得到肉的爽感,台客燒肉粥的燒肉就略顯單薄了些,湯頭上就真的是不錯喝,美食就是各有各的愛好者,以上是我自己的感覺,提供參考囉!


【文章屬個人感受,不代表全部】


喜歡熊胖の妃常生活文章的朋友
請多多支持我們『按讚、追蹤、分享』謝謝!



熊胖の妃常生活
粉絲團
社團:
全台美食Life
歡迎追蹤:
 Instagram
 歡迎訂閱:
Youtube
歡迎加入:
Telegram
歡迎追蹤:
波波黛莉popdaily


感謝讀文 ~ ~   
你/妳的喜歡 是熊胖寫文的動力

----- ٩۹(๑•̀ω•́ ๑)۶ -----
  
🍀 店家資訊 🍀
🌸店家:台客燒肉粥
🔎官網:台客燒肉粥
☎️電話:04 2389 0880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722-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台南安平區】饗麻饗辣-台南永華旗艦店,號稱火鍋南霸天,不只肉品、自助吧,還有生鮮水產隨你吃,草莓季還有草莓吃到飽

  之前熊胖跟大家分享台中有一家號稱超狂的吃到飽火鍋 鬥牛士二鍋 ,剛開幕人潮真的是嚇死人,自助吧的品項真的是多到不勝枚舉,經過網友的推薦,熊胖得知台南有一家草莓季有草莓吃到飽的火鍋專賣店,也正因如此,熊胖不囉唆,立馬安排訂位以及拜訪的行程,帶著妃妃與熊寶驅車前往許久未來的台南...

熱門文章

Adbox

@templatesyard